蕭敬騰一出道即坦承有女友,但他態度低調,始終不願透露情事。隨著他從素人一躍成為歌手,他的感情世界更加撲朔迷離,外傳他與女友假分手、戀情地下化……各種版本眾說紛紜。對此,蕭敬騰為《時報周刊》拍攝封面時,首次在攝影棚鬆口:「我和她完全是過去式了。」坦然面對與女友徹底分手的事實。

因為在《超級星光大道》PK楊宗緯,蕭敬騰一戰成名,「黑蜘蛛」形象擄獲廣大師奶和少女的心。許多女性粉絲都認為,正因為他不多話,直接將情感投射在歌聲和創作裡,讓「蕭式情歌」顯得格外迷人。

而蕭敬騰的感情世界也頗令人好奇,雖然談戀愛應是美事一樁,但他不願意把私生活攤在陽光下,每當外界詢問,他總是發揮「省話一哥」本色,兩三個字帶過。

神祕女友少曝光

去年五月,蕭敬騰首度參加《超級星光大道》時,曾經選唱〈世界唯一的你〉送給女友溫惠珍,當時他透露女友是原住民,大他四歲,是髮型設計師,兩人是「親民技術學院」的同學,交往一年多。只不過女方行蹤始終成謎,僅在蕭敬騰駐唱的天秤座西餐廳被「中天新聞」拍到過一次。
後來,蕭敬騰經紀人Summer對外聲稱他與女友的感情已淡化成朋友關係,沒想到今年初被《壹週刊》拍到溫惠珍仍持有蕭家鑰匙且進出自如的畫面。當時蕭父透過《時報周刊》喊話,表示不知Summer為何硬要宣告兒子與女友分手,言下之意兒子與女友感情依舊,並未生變。

日前有傳言指出,他與女友戀情依舊,只不過礙於壓力轉為地下情。身為當事人的蕭敬騰這回沒有透過經紀人,昔日的「省話一哥」難得地親口對記者承認:「我和她完全是過去式了。」

談到兩人分手的理由,蕭敬騰語氣平淡:「就是她忙她的,我忙我的,聯絡時間變少了,感情自然就淡了。」據了解,蕭敬騰簽約華納唱片後,全心投入新專輯籌備工作,他每天像公務員一樣準時到錄音室報到,長達一個多月的時間以錄音室為家,根本沒時間談戀愛。

至於前女友是否還會偶爾進出或暫住他萬華老家?蕭敬騰聞言突然睜大了眼:「她為什麼要住我家?」為了以示清白,他還強調:「真的沒有啦~不然妳去我家搜囉。」

寫下〈一輩子存在〉

不少創作者藉由歌曲抒發心情,蕭敬騰在首張同名專輯裡收錄的個人詞曲創作〈一輩子存在〉,難不成訴說的正是自己的愛情故事?「不是啊。」他不假思索反駁:「情歌也可以唱給媽媽聽啊。」語畢還自顧自地笑了開來,似乎也認為這個解釋有些牽強。
他形容戀愛的感覺:「確實是每個人都需要擁有,我承認愛情很重要。」但是理想對象可遇而不可求,「所以這也是我沒有辦法控制的。」

第一次演偶像劇

蕭敬騰在台視、三立偶像劇《命中注定我愛你》客串獸醫一角,與阮經天有精采互動。

第一次當歌手:按表操課

蕭敬騰入主華納唱片的首張同名專輯終於推出,而且與天后蕭亞軒並列為6月樂壇兩大強片。以新人之姿,首張專輯便足以與天后相抗衡,甚至極少極少以男性為封面的《時報周刊》這回也為他破了例,「蕭敬騰旋風」果然來勢洶洶!

對於外界投以高度期待的眼光,蕭敬騰的反應出奇平淡,因為從專輯開始收歌,何時該進錄音室、何時該定裝拍封面、何時該拍MV、何時該跑宣傳,他完全按表操課,心態一點也不像藝人,倒像是上班族,只想做好上司交付的工作;而他心目中所謂的上司就是經紀人,以及身邊一票專業的工作人員。
「可能是因為我對這個行業本來就沒有概念,所以從來沒有任何想像,也不會恐懼、不會害怕,就只當它是一分工作,努力做好本分就可以了。」蕭敬騰說他沒有假想敵,「沒有,我沒有什麼參考目標。」惟一的想法就是下一次要比這一次更好。
這就是蕭敬騰最特別的地方,從他眼神裡可以感覺出屬於21歲的純真;但有的時候,那種無欲無求的心態又顯得過於老成。他話不多,想法卻很深遠;他不替自己設限,這才能創造更多的可能性。「我不會特別指定想唱誰的歌,因為我不想受侷限,只要有人願意幫我寫歌,我都可以接受、也願意嘗試。」

第一次為自己打分數:81分

去年參加《超級星光大道》比賽時,蕭敬騰純粹只為試膽量,壓根沒想到自己有一天會走上歌手這條路,不過他信心滿滿,大力推薦自己的處女作:「真的很好聽,每一首都有主打歌的水準。」要他替這張專輯打分數,他想了想,露出純真的笑容:「81分,意思是,我很滿意;但是,我覺得還有進步的空間。」

第一次錄音:差點脫內褲

蕭敬騰說自己是非常幸運的新人,因為華納唱片給了他很大的空間,不僅收歌過程讓他親自參與,製作人包括偲菘、偉菘、陳偉、小宇等也從不給他設限。他感動地說:「老師們都很尊重我,每次都放手讓我自己去唱,讓我自己發揮,不會預設方法,只會偶而矯正情緒和咬字,和他們工作很開心。」
而且不同於一般新人因為壓力過大導致食欲不振,蕭敬騰要吃飽喝足才有力氣唱歌,而他最愛麻辣鍋和炸雞。談到第一次進錄音室的經驗,他回想當時不但狂喝冰水,將錄音室冷氣開到最強,還要卸除身上所有的「裝備」,據他個人形容:「只差內褲沒脫掉。」

寄情愛貓北灰

身邊少了女友作伴,與蕭敬騰「相依為命」的就是他的愛貓「北灰」,為了強調北灰的重要性,他還開出了心目中理想女友的條件:「對方一定也要愛貓,如果她怕貓,我就會努力讓她知道貓有多可愛。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88023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